不会讲话,社恐患者,>人<抱歉

 

【all27】你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

*全文9k+,可能有点长

*有女子组,喜欢不一定是爱情,也可以是亲情友情的喜欢

*万恶之源Reborn,可能ooc


——————————————————————————————


“诶?为什么我要去问他们这种问题啊?”沢田纲吉很不解地看着给他布置实践作业的Reborn,拿到命题的他觉得自己头都大了好几圈。


他手里拿着一张白色A4纸,上面只写着一句话:你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


“这种问题我怎么问的出口啊?显得我好像很自恋似的,而且我也不敢保证别人会喜欢我啊,所以Reborn你能不能换一个实践作业?”


“这是在检测你作为首领的魅力以及从别人的角度来审视你自己,我没有要你问别人喜不喜欢你,而是要你问别人喜欢你哪一点,要找齐十个人才算完成任务哦。”Reborn坐在桌子旁边批改沢田纲吉昨天晚上睡觉前做完的数学试卷,头都不抬地回答他的问题,“这么简单的试卷你都能做错这么多,等你把实践作业完成了回来再多做几张试卷。”


魔鬼!Reborn就是个魔鬼!看着被Reborn批改后满是红勾勾的试卷,沢田纲吉感觉到前途无望。


救命啊,为什么数学这么难啊?


“你再不快点出门上学就要迟到了。”


“啊!”


沢田纲吉慌慌张张地把书包收拾好穿上鞋跑走了。



踩着点跑进了学校的沢田纲吉收获了来自风纪委员长的一个瞪视,但是到底是没有迟到,所以沢田纲吉很幸运地逃过了来自云雀前辈的“亲切”的问候。


然而沢田纲吉也只是庆幸了这么一小会儿,一想到Reborn布置的鬼畜实践作业,年纪轻轻的纲吉就仿佛看破红尘一般45度仰望着天空,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


最先注意到沢田纲吉不对劲的是他的好友兼同桌古里炎真。看着沢田纲吉一副参透人生的模样,古里炎真甚至脑补了一出所有人都向纲吉君表白结果让纲吉困扰导致他想要出家成为清教徒的大戏。秉着不能让自己年纪轻轻守活寡的精神,古里炎真很贴心地充当纲吉的小棉袄。


“纲吉君,你怎么了?看着好像很烦恼的样子,介意和我说说吗?”


谁知道刚一问出口,沢田纲吉像是狐狸盯上肉一样看着眼前这位红发好友,一脸激动地问道:“炎真,你为什么喜欢我?”


同学们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讨论自己的话题,并不是很宽敞的教室里熙熙攘攘十分热闹。而古里炎真的耳边却一直只回响着一句话:你为什么喜欢我——你为什么喜欢我——


这这这!纲吉君为什么这么问?难道他已经知道我的心意了吗?他一定已经知道了!可是他为什么会这么问?难道他不接受我的喜欢?难道他讨厌我的喜欢?是了,纲吉君喜欢京子小姐,他一定是觉得我的喜欢恶心,怎么办怎么办?不想要纲吉君讨厌我,怎么办?


“炎真?”


“请不要讨厌我纲吉君!如果……如果你觉得恶心的话,我也……也可以不喜欢你的……”古里炎真甚至听见了自己声音里面的颤抖。


好差劲!纲吉君肯定更讨厌我了。


“你在说什么啊炎真?我为什么会讨厌你啊?”沢田纲吉一脸疑惑地看着好友,也感到很苦恼。


我就说这个问题很奇怪,连炎真都被吓到了。


啊,接下来还要问九个人,这真的是,要命啊~


“纲吉君不是问我为什么喜欢你吗?我以为你……”


“是啊,这个是Reborn给我布置的实践作业,我必须得找十个人问到‘你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这个问题的答案才算任务完成,你是我的第一个提问对象,我也知道这个问题有些唐突,只是没想到你反应这么大,吓到你了,不好意思啊。”


“这样啊,确实吓到了……”知道原委的古里炎真松了一口气,又很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腼腆地笑着说,“我喜欢纲吉君哟,因为纲吉君是第一个亲口告诉我我是你的荣耀的人。”


像这么废柴的我,居然有一天会从别人口中听见我是他的荣耀。


你真的好温柔,在我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时候,你硬是用自己的温柔撕开了束缚我的枷锁,将我从黑洞中解救出来,还给了我一个真相。你是那么温暖的一个人,像太阳一样融化了我身边包裹住自己的冰冷的刺,真正来到我身边的时候又变成了个普通人,用血肉的怀抱温暖着我。


你是我第一个交到的除家族以外的朋友啊,无论如何,我都会喜欢你啊。


“没有了吗?”纲吉写完古里炎真说的那句话,两眼眨眨等待着他的下文,但是发现原因只有一条的时候肉眼可见的有些失落,“Reborn说要我从别人喜欢我的原因中审视自己,这样要我怎么审视啊?炎真,要不你夸夸我吧!”


“这怎么夸的出口啊!”太难为情了!古里炎真耳尖泛红,他本来也不是一个十分坦诚直言的人,暗地里喜欢纲吉还可以接受,可是要他当着纲吉君的面敞开心扉地夸纲吉君……


不行不行,他不好意思!


“对了,可以去问问狱寺君!他对夸奖纲吉君一定经验丰富!”


现在正值下课期间,一般坐在边缘角落的两个透明人谈论的话题并不会有人关心。


除非你主动找上他们。


“早上好十代目!早上好西蒙家族的boss。”狱寺隼人在前排就发现后面相谈甚欢的两个人,作为十代目最信任的左右手,他怎么会任首领独自面对应酬而不在身边为首领排忧解难呢?


“早上好狱寺君。”古里炎真率先打招呼,然后又用手推了推沢田纲吉,眼神示意他提出自己的问题,“纲吉君有问题想要问你。”


“那个就是,隼人,你为什么喜欢我?”


沢田纲吉一脸难为情地看着狱寺隼人,这种问题直接问出来果然丢死人了啊啊!


“十代目……”


十代目是不可能会空穴来风就问这种问题的,他一定是发现了什么!难道说我喜欢十代目的事情暴露了?啊,对啊,想十代目这么英明神武,怎么可能会发觉不了?那现在十代目问我是为了什么?质问我吗?不,不不不,十代目看起来很害羞,肯定不是因为生气!难,难道说,十代目是在向我表白,确认我的真心吗?


是的是的,一定是的!


啊,十代目害羞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不行,我可是十代目最信任的左右手,像表白这种事情怎么能让害羞的十代目来做?应该我先来才对。


没错,就是这样!


可是我还什么都没准备啊!


“十代目!请原谅我没有事先准备好戒指,我一定尽快补上!”


“啊?”


“没想到十代目居然如此看重我,我真的太荣幸了!”


狱寺隼人因为过于激动,声音都忍不住放大了许多,吸引了不少其他同学的目光。


“你在说什么啊隼人?”对于自家左右手的脑回路,沢田纲吉时常是表示不能理解的。难道是因为学霸的思维不是我们这种普通人能理解的吗?


“我想你误会了狱寺君,”古里炎真看见就像刚才的自己一样的狱寺隼人,恶趣味地憋着笑,“纲吉君是有Reborn布置的实践作业,命题是你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狱寺君刚刚想到什么去了?”


空气顿时间安静。


“隼……隼人!”开玩笑的吧,狱寺隼人居然直接在自己面前石化了!马萨卡!这真是一部漫画?


“狱寺君估计是发现现实与自己想象的美好完全不一样受到打击了吧。”不能只有我一个人上当受骗担惊受怕,一起死吧情敌君。


“没,没事的十代目……原来是Reborn先生布置的作业啊,我还以为……”我以为你也喜欢我,果然是在做梦。


不知道为什么,沢田纲吉从狱寺隼人身上感觉到了失落,但是很快又消失了。


是错觉吗?


“要说我为什么喜欢十代目的话……因为十代目就是十代目啊。”


我喜欢你,没有原因,只是因为喜欢你。


狱寺隼人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沢田纲吉的,或许是第一次正式见面被十代目舍身相救,又或许是自己以命相搏要夺回戒指时十代目的真情流露,也可能只是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里因为十代目的一个笑容或者一句问候。


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他知道沢田纲吉的一切缺点,却还是心甘情愿地追随着他,喜欢着他。沢田纲吉给了他在离家之外的温暖,告诉了他要他学会珍惜自己。沢田纲吉是一个重视感情的人,他在狱寺隼人身上就交付了最纯粹最直接的信任与关心,哪怕只是因为这份情感,也足以让狱寺隼人舍不得辜负。


“隼人你这算什么理由啊?”虽然这么说着,沢田纲吉还是很老实地记录下这句话,“要不隼人你再多说一点吧,不然我后面的作业都不好写。”


“Reborn要纲吉君写总结报告,审视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看着沢田纲吉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狱寺隼人很没出息的脸红了,平时夸奖的话可以张口就来,但是此时此刻不管怎么说他都感觉是在表白,这太草率了,不行。


“十代目!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些事情要找夏马尔,抱歉不能和你聊天了!”


说完,狱寺隼人就跑出了教室。


上课?上什么课?就那种课程狱寺隼人需要听吗?


注意到这边动静的同学们表示习以为常,平时冷酷拽哥狱寺君每次在废柴纲面前就大惊小怪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如果加上棒球明星山本武一起的话,效果翻倍。


啊,沢田纲吉这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纲吉君,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被这边动静吸引过来的笹川京子走到纲吉桌子旁边,他们在一起经历过那么多事情,早就成为了交心的朋友,虽然纲吉曾经确确实实暗恋过京子,但是到现在也只是将京子当做朋友,哪怕真的还喜欢着她,沢田纲吉也因为身份不能和笹川京子在一起。


他不想像爸爸一样,在无法保证给另一半完整美满的生活的情况下,他不能给喜爱的人一个空有的承诺,这不公平。


“京子……”怎么办?要不要问京子这个问题?可是京子酱是女孩子啊,直接这么问会不会太没礼貌了?


“纲吉,要不问问京子小姐?”古里炎真现在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他知道沢田纲吉的顾虑,所以尽管笹川京子是最大的情敌,却是最不具有威胁的存在。


炎真!我还没想好呢你怎么就说了!


“纲吉君是有什么事情问我吗?”


被好友和初恋对象前后逼问的沢田纲吉有些手足无措。


“京……京子酱,你为什么喜欢我……”教室里面很吵闹,掩盖住纲吉细如蚊蝇的声音,但是不妨碍笹川京子还是把这个问题听清楚了。


少女脸上微红,像是被戳破了心思,又像是被这个唐突的问题震惊到,愣愣的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不不,京子酱不要误会!这个是我的家庭教师给我布置的实践作业!你看!”终于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的沢田纲吉急急忙忙把纸上的命题摆在桌子上,因为太过用力,原本平整的白纸变得皱皱巴巴,黑色的油墨在上面组成一句话:你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


“我的实践作业是要向十个人询问对我有好感的理由,我不是故意的,抱歉京子!真的十分抱歉。”


沢田纲吉手忙脚乱地向少女解释,褐色的短发掩盖住了自己红得滴血的耳朵,因为过于紧张讲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


虽然知道纲吉君不会和京子小姐在一起,但是看见他会在另一个人面前紧张慌乱的样子,古里炎真不得不承认,心里还是有些难受的啊。


“这个喜欢只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啦,京子小姐可以理解成你为什么会和纲吉成为朋友这个问题哦。”


“对对!”沢田纲吉给了古里炎真一个感激的眼神。炎真你解围真的太及时了!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呜呜!


读懂纲吉眼神的古里炎真只是笑笑也不再说什么。


“这样啊!那我喜欢纲吉君是因为纲吉君是一个温柔又勇敢的人啊。”


温柔又勇敢,真的是少年身上最为显著的特征了。明明是一个像兔子一样的少年,在承担送他们回家的重任时却毫不怯弱,面对危险坚毅而果敢地站在所有人面前,逼着自己成长到足够强大以至于能保护所有人。


我很喜欢你啊,我的少年。


“纲吉君是一个很可靠的朋友哦。”


我明白你的想法,知道你的苦衷。很抱歉我无法帮助到你,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选择默默支持你的决定,或许比起在一起,朋友的位置会更适合你我。



 

啊,京子酱夸我了啊~


沢田纲吉正坐在天台上吃饭,周身发射着红色的小花,整个人肉眼可见的开心。


现在是午餐时间,炎真要和家族的人一起去吃饭,阿武因为有棒球联赛今天请了假到现在还没见到他,隼人自从今天早上说要去找夏马尔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也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了。平时总是形影不离的三个人今天倒是很难得的只剩下纲吉一个。


“唉,大哥今天也请假去隔壁町参加拳击比赛了,这十个人我要怎么凑齐啊……”


天台一般都很少有人来,毕竟这里是云雀恭弥的个人领地,没人会想触他的霉头不要命地在这里群聚只为了吃个饭。


当然,沢田纲吉是个例外。


“你吵到我午休了小动物。”被沢田纲吉的唉声叹气搞得烦不胜烦的云雀恭弥睁开眼睛从小露台上坐起来,看向正在吃饭的少年,“想被咬杀吗?”


“咦!没有没有,抱歉云雀学长,我不是故意的。”


“哼。”也许是因为太困了,又或者是太阳晒得人很舒服,云雀恭弥并没有冲着纲吉的脸来一拐子,又闭上眼睛重新躺了回去。


“云雀学长,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安安静静吃完饭的沢田纲吉收拾好东西,抱着随时准备跑路的想法打算问出那个要命的问题。


云雀没有回答,纲吉以为他表示默认了。


“云雀学长为什么喜欢我啊?”


话音刚落,一支浮萍拐就飞了过来插在纲吉脚边的水泥板里。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纲吉抱起饭盒就打算往楼下跑,结果门还没摸到,就被云雀恭弥拦了下来。


完了完了,我怎么就不怕死地问了云雀学长这个问题呢?啊啊啊啊,要被咬杀了!


“我说过我喜欢你?”云雀恭弥声音冷冷地看着被自己堵在墙角抱着头的沢田纲吉,挑了挑眉放下了手里的浮萍拐。


瑟瑟发抖的小动物。


“没有!绝对没有!是我太阳晒久了脑子昏了!对不起云雀学长!我不是要拿你开玩笑的!”


“谁要你这么问的?”光凭小动物这种性格,不可能这么直白地问别人这种问题。


“啊?是,是我的实践作业!我需要十个人的答案帮我进行自我审视!”原本被云雀恭弥的问题整懵了的纲吉看见那支发着寒光的浮萍拐时,立马把事情原委交代出来,一丝都不敢保留。


“小婴儿要你来问的啊……”云雀恭弥转身,抽起地上的浮萍拐收了起来,“因为我喜欢小动物。”


说完就重新跳上小露台,躺下接着晒自己的太阳。


啊?小动物?难道我是小动物吗?我就不能是个人了?


被云雀恭弥这么整一出而疑惑满满的沢田纲吉也不敢接着追问,带着一肚子疑问点了点头。


小动物嘛,柔柔软软的很好揉捏啊,沢田纲吉那头蓬松的头发手感真心不错,发丝又细又软,就像小动物的绒毛。但是沢田纲吉这个小动物又和普通的小动物不一样,他成长空间很大,细细小小的手腕却可以释放出世界少有的强劲力量。


云雀恭弥很好奇沢田纲吉这个小动物能成长到哪一地步,所以在还没有彻底绽放自己的光芒的时候,云雀恭弥不介意多给小动物一些偏爱。



 

回到教室的沢田纲吉翻看用来记录答案的笔记本,整个人颓丧地趴在桌子上:“啊,还需要六个答案,可是我从哪里去找六个人啊?”


古里炎真看着纲吉愁眉苦脸的样子,安慰的话语还没说出口,耳边就先响起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找六个人?什么找六个人?”结束了比赛的山本武回到教室,“阿纲我回来了。”


奇怪,今天狱寺居然没有守在阿纲身边,他还以为他这一天不在狱寺一定会寸步不离地跟着阿纲呢。


“阿武!你回来啦?比赛顺利吗?”


“啊,今天发挥不错。阿纲你们刚才在谈什么啊?什么还差六个人?”


“对了!”沢田纲吉拿出那张写有罪恶之源的A4纸放到山本武面前,“Reborn让我问十个人这个问题,但是我现在还只问到了四个,阿武你回来的太是时候了!”


你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


想必狱寺也被问过这个问题吧,所以他才会没出现在阿纲身边。


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真过分呢阿纲,居然向喜欢你的人问这个问题。


不过如果是那个人要阿纲做的,那倒也不是不能理解。


“我也很喜欢阿纲,因为阿纲是我的朋友啊。”


你是我藏在心底深处被爱意包裹的朋友,我可以为了你加入你的家族,可以为了你将我最热爱的棒球放在关于你的事情之后,也可以为了你受伤为了你流血。我喜欢你,所以你才会是我的朋友,才会让我为你做那么多事情。我并不指望我的喜欢能有得到你回应的那天,我们之间也无法只用爱情就能概括,比起成为你的另一半,我觉得伙伴和家人这个身份会让我更加长久而顺理成章地留在你的身边。


“我喜欢你哦,阿纲。”


最后一次,就让我最后一次这么直白地向你诉说我的心意吧。



 

不知道为什么,沢田纲吉总觉得被自己问过这个问题的人身上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像是失落,又像是庆幸,但都算不上是什么好的感受。


沢田纲吉无端的感到一阵难过,啊啊啊,都是这个问题的错,赶紧结束吧!


他能想到的可以回答他这个问题的人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所以在放学的时候纲吉找上了收拾东西准备回去的库洛姆。


“库洛姆,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


“Boss?”


“你为什么喜欢我?”


戴着单只眼罩靛色头发的少女先是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白皙的脸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红润起来,紧了紧抱着书包的手,逃避似的移开目光低下了头。


看的沢田纲吉也跟着不好意思起来了。


“啊,库洛姆要是觉得为难的话就不用回答了,就当做是我开的一个玩笑吧哈哈……”


“因为Boss是带给我温暖的人……”在沢田纲吉试图糊弄过去的笑声中,库洛姆很小声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如果说六道骸是给了库洛姆二次生命的人,那么沢田纲吉就是在她重生之后带给她温暖和笑容的契机,她是因为Boss才会遇到京子和小春这些好朋友的。库洛姆一直都很感激Boss总是无条件地信任她,也总是顾及到她是守护者中唯一一个女孩子而对她多加照顾。因为在生死关头对人性的透彻,库洛姆自认为不是一个容易对人敞开心扉的人。可是少年就像是一道不容阻挡的光,将黑暗的房门破开了一道裂缝,把她拉到了充满光明和温暖的世界。


她真心实意的将沢田纲吉当成是自己的Boss,忠诚追随着他,喜欢着他。


不过除此以外,库洛姆喜欢沢田纲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而且……骸大人也很喜欢Boss……”


库洛姆声音很小,加之信息量巨大,沢田纲吉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


“什么?”


库洛姆还没来得及详细解释,沢田纲吉就察觉到大脑传来的一股波动。


这个感觉……是骸!


教室里突然一股青烟升起,然而周围的同学却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估计是六道骸又使用幻术把一切遮掩了吧。


“kufufu~可恶的黑手党,你对我的小库洛姆做了什么?”想起自己感受到库洛姆身上传来急促慌乱的心跳,六道骸脸上就不怎么好看。


这个可恶的黑手党,该不会真的对库洛姆下手了吧?


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凤梨头,再联想到刚才库洛姆说的话,沢田纲吉有些怀疑。就骸这个样子,他真的喜欢我吗?库洛姆真的没有弄错吗?骸怎么看都是讨厌我的吧!


啊,算了,为了完成任务,直接问吧。


“骸,你为什么喜欢我?”


教室里的人基本都走得差不多了,窗外太阳西斜,几只小鸟在窗台上跳来跳去,微风跑了进来,吹动窗帘而鼓动的声音在教室里面居然显得有些吵闹。


被幻术包起来的两个人相顾无言,沢田纲吉就这么安静地等待着六道骸的答案。


彭哥列这是知道了?不对!他怎么会知道?


我明白了!这一定是彭格列来哄骗我的手段!可恶的黑手党,哄骗库洛姆就算了,现在居然还把主意打到我头上!我是谁?会让你就这么得逞吗?


“kufufufu,可恶的黑手党是脑子被撞坏了吗?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喜欢你?”


令他没想到的是,在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看见沢田纲吉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他居然松了一口气!他是有多想不被我喜欢?!


“我就说骸怎么可能会喜欢我?一定是库洛姆搞错了。”


被沢田纲吉认同观点的六道骸一点都不觉得开心,他脸色变了又变,张嘴想要反驳两句,又突然发现是自己亲口否认了自己喜欢沢田纲吉。


不是,沢田纲吉这个蠢货,他为什么要认同我?!


“呵呵,愚蠢的彭格列,你又懂什么?”


对啊,你又懂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


“你以为你是谁啊?凭什么觉得自己能猜透我的心思?”


你以为你是谁啊?凭什么擅作主张地以为我讨厌你?


“kufufu~果然,我最厌恶黑手党了。”


青烟再次升起,原本站着六道骸的地方只留下了一脸茫然的库洛姆。


沢田纲吉对于六道骸的反应感到很无措。他好像惹骸生气了……


他不明白,为什么骸会生气?就因为他承认了骸不会喜欢他?可是这个是六道骸自己说的啊!沢田纲吉很不解,他问六道骸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的时候骸会生气,他认同六道骸不喜欢沢田纲吉的时候骸也会生气。


所以六道骸到底喜不喜欢沢田纲吉?


啊,幻术师的心思这么难猜的吗?


可是为什么在认同六道骸不喜欢沢田纲吉时,他从骸身上感觉到了难过了呢?就像是在心上压了一块巨大的石头,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一样。他感觉骸好像是在忍耐什么一样,忍耐着一件无法让他知道的事情。



 

沢田纲吉回家的时候学校里学生基本都走得差不多了,太阳也偏了下去,变成了柔和的橙红色。轻薄的云连在一起,从天际线一直延伸,阳光为它染上红色,像是一层火红的纱幔为天空遮掩羞涩。


回家的路上纲吉一直情绪不高,他一直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不然为什么他的朋友们会为他的这个问题感到难过,感到生气?


“纲吉先生!”一个样貌可爱的少女元气满满地跑到纲吉身边和他打招呼。


“小春?你怎么在这?”


“因为学校有表演需要排练所以晚了点回家。”


“就你一个人吗?这也太不安全了!”沢田纲吉双眉微皱一脸的不赞同。“走吧,我送你回去。”


如果换做旁人,很有可能会被当做是图谋不轨,但他是沢田纲吉。少年的关心赤裸裸地摆在脸上,一双棕色的大眼睛一下子就能让人看出少年所表现的都是出自真心。


“纲吉先生真的好体贴,小春果然最喜欢纲吉先生了!”


喜欢……这个困扰了沢田纲吉一天的词语再次出现,刺痛了他的神经。


“小春,你……为什么喜欢我?”


“诶?”


“明明我只是个废柴,学习不行,运动不行,什么都做不好,就连平时走路都能摔一跤,这样的我到底哪里值得你喜欢了?”


哪里值得她喜欢?明明哪里都值得她喜欢!


最开始动心是在她落水被纲吉先生救起来的时候。


少年在桥上大喊:拼死也要救小春!然后义无反顾地跳下水里一把捞起还在挣扎的她。三浦春看见少年额头上燃起了灿烂的火焰,一脸决绝地抱着她游上了岸,真的就像少年说的那样,他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救她的。


明明只是一句老到掉牙的只能在电视剧里面听见的台词,三浦春却记了它很多年,这可是纲吉先生第一次为她做的承诺,就像姓名一样深深刻在了她脑子里。


她喜欢着少年,喜欢他的坚毅果敢,喜欢他的善良体贴,喜欢他的温柔细心,她知道少年会胆怯会害怕,但是遇到危险时,她的少年总是第一个站在众人面前。明明训练很苦,明明每次经历的事情很残酷,明明被坏人打到浑身是伤,沢田纲吉却还是细心地照顾着所有人的情绪,努力地站起来挡在伙伴面前。


少年明明哪里都值得被人喜爱。


可是现在,纲吉先生居然在质问她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他在质疑她的喜欢。


好过分!


“纲吉先生是个大笨蛋!”三浦春的眼眶泛红,她既生气又难过,就连俏皮的马尾也垂下了活泼的弧度。



 

沢田纲吉到底是没能送三浦春回家。少女发泄般地喊过之后,堵着气选择了自己跑回家,不放心的纲吉只能偷偷在后面跟着,等确保少女安全到家之后他才转身走上了回自己家的路。


他现在思绪很混乱,也顾不上自己的实践作业到底能不能按时完成。


晚风有点凉,吹乱了沢田纲吉的头发。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小纲!今天放学有点晚哦,再等一会儿就可以吃晚饭了。”


“嗯。”沢田纲吉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拿着自己的书包回了房间。


看见心事重重的儿子沢田奈奈感到很奇怪。作为一个母亲,她肯定是了解自己儿子的,虽然这孩子平时做事情冒冒失失,但是真正能困扰住他的事情很少,像今天这样意志低沉的样子还真是少见呢。


“小纲,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妈妈……如果我对朋友做了过分的事情惹大家生气伤心了怎么办?”对着奈奈妈妈,纲吉总是情不自禁地吐出自己的烦恼,“可是我又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我想道歉但是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可是大家又确确实实因为我而伤心了……我怎么什么都做不好?我觉得自己好差劲啊……”


“不要这么说哦,”沢田奈奈轻拍着扑在自己怀里的儿子的背,用像是哄蓝波一平入睡的语气轻柔地说,“小纲很棒啊,你是妈妈最骄傲也最喜欢的孩子。”


“妈妈,你为什么喜欢我啊?”我哪里能让妈妈骄傲了?明明在邻居口中,我永远是那个最低标准和反面教材。妈妈为什么会喜欢我啊?


“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小纲。你是我的孩子,无论怎么样,这一点都是不会改变的。但是喜欢会啊,喜欢只是单纯的一种感觉,它无关任何事,只是别人想要交付与你的一份最纯粹最美好的感情而已。”


“有些人会选择将喜欢藏在心里,有些人也会为这份喜欢付出行动,但是愿意给你这份感情的人本意都是好的,随便质疑别人对你的喜欢是不礼貌的哦。”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会从伙伴们身上感觉到难过和生气,他的那个问题就像是在质疑他们之间的友谊一样。都是我的错,要是早一点发觉就不会让伙伴们伤心了。


“想明白了的话小纲明天要好好和朋友道歉哦。”


“我会的妈妈!”



 

“所以呢?你的实践作业完成了吗?”吃完饭后Reborn回到房间,听沢田纲吉谈论今天的事情。


“Reborn你为什么还在想着作业的事情啊?那个问题明明就没有答案嘛!”沢田纲吉抓狂地说道。


“做事要有始有终,”Reborn对纲吉的质疑视而不见,自顾自地说,“所以还差几个?”


是的,Reborn看出来了沢田纲吉试图绕开他没有完成作业这件事情。想拉开话题?那也就想想吧。


“……一个。”


“没有完成任务,看来是训练还不够,这周末假期没了,你做好接受训练的准备吧。”


啊,这个冷血无情的鬼畜老师!就只有一个了,这都不能网开一面吗?


等等,还差一个的话……


“Reborn,你为什么喜欢沢田纲吉?”他对上Reborn那双黢黑的眼睛,一脸认真地说。


“怎么?想从我身上补救吗?”为沢田纲吉的问题感到惊奇的Reborn挑了挑眉,弯起了嘴角。


“我不喜欢沢田纲吉,我爱你。”


我爱你,给我带来了生的希望的小天使。



 

后记


【1】

“Reborn你太狡猾了,你还没说为什么爱我呢?”


“如果非要说的话,”Reborn一脸慈爱地抚摸那叠分数堪堪过及格线的数学试卷,“大概是爸爸对儿子的爱吧。”


【2】

消失了一天的狱寺隼人其实是去准备表白道具去了。


所以当第二天一早,纲吉打开门就看见狱寺隼人捧着一大束白玫瑰花站在门外,手里还握着定制的戒指。


不过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赶来的山本武打晕拖走了。


【3】

其实奈奈妈妈昨天晚上说那些话是以为有人向自己儿子表白了。

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也没错,但是奈奈妈妈绝对没想到和自己儿子表白的人会有那么多。


---------------------------------------------------------------------------

评论(17)
热度(1479)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Bugiard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