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讲话,社恐患者,>人<抱歉

 

【all27】 企 业 文 化

*假如彭格列是一家“藏龙卧虎”的国际公司

*全文1w+,人物ooc预警慎入,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是一些画外音画外场景,有点不太准确,希望不会影响观看(>人<;)


————————————————————————————

 

企业宣传视频(未剪辑版)


“大家好,我是彭格列公司现任Boss沢田纲吉,应广大面试者要求,我将为各位介绍本公司的一些日常工作及主要人员,并带领大家参观本公司大致的工作环境。全程将由我的首席助理巴吉尔进行记录。”入镜的是穿西装打领带脸上挂着职业微笑的沢田纲吉。


“巴吉尔,我们先去隼人那里吧。我们就去几个部门,应该不会用多久就可以录完的!”


[巴吉尔:“好的,沢田殿下。”]


“录视频就不要叫殿下啦,太羞耻了!”


[“是!沢田殿下!”]


“嘛,算了,反正后面还可以剪辑。”


“因为我们公司的部门数量有些多,考虑到视频时长,所以我就带领大家参观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部门。”


 

“对了,忘了说,我们现在要去的是财务部门,隼人全名叫狱寺隼人,是本公司的财务总监,也是我的得力助手,本公司的财政大权可都掌握在他手里,工作严谨为人也很可靠哦。啊,电梯到了。他所管理的部门可是最整洁有序的,工作也都很认真,已经连续几年被评为本公司最优秀部门了。现在我就带你们去看一下我们的财务部门吧!”


“隼人的部门现在应该还在工作吧,我们小声点,不要打扰他们。”


“欢迎Boss莅临财务部门!!!!Boss下午好!!!!Boss辛苦了!!!!Boss是世界上最好的Boss!!!!”


[刚一踏出电梯门,就听见了响彻整个楼层的叫喊声。]


“不错!等一下十代目过来的时候就用这种精气神喊!我们部门一定要给十代目留下最好的印象听见没有!”狱寺隼人此刻穿着印有“沢田纲吉赛高”字眼的外套,手里握着纸折扇,一脸斗志昂扬地对手下二十几个员工说到。


不止是狱寺隼人穿着那件外套,他手底下那二十几个员工也穿着同样的衣服,脸上同样充满激情与斗志。


[沢田纲吉记得那件衣服好像是狱寺隼人最初员工工作服的草拟方案,但是被沢田纲吉一票否决了。怎么可能要员工穿着那种衣服?虽然款型版式都很不错,但是那几个鲜红的大字以及沢田纲吉的Q版形象实在太羞耻了!这要是被别人看见了还以为彭格列是一个什么奇怪的传教公司呢?]


“隼人真的是,不仅偷偷的做了出来,居然还要手下的员工穿。”


“咳,那个,大家不要看财务总监现在是这个样子,他平时不这样的,为人还是很稳重的哈哈,一定是因为知道今天我们公司要录制企业宣传视频才这么激动的,一定是的。”


“唉,巴吉尔,要不我们还是溜吧,他们这样子让我有点害怕。”


“可是我不去的话是不是不太好?他们都已经做好准备了,如果不去的话,我担心隼人会失望,还有其他人也是。”


“啊啊啊啊,好纠结!!”


“算了,我还是去吧。”


[看见沢田纲吉还在门口来回拉扯,巴吉尔小声地提醒了纲吉一句:“沢田殿下,已经被发现了哦。”]


“啊?被发现了?”沢田纲吉回头一看,果然发现其他人正在用一种期待并热情的眼神迎接自己。


那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哈哈,大家下午好啊。”


“十代目下午好!我居然都没能到门口迎接您,实在太失礼了!”狱寺隼人一副懊恼的样子,赶忙把纲吉迎到办公室中间来,并且让自己的助手倒了一杯温水双手递给沢田纲吉。


“不,不用那么客气的隼人,”沢田纲吉有点哭笑不得地接过那杯茶,“你们部门还真是……活力十足啊……”


“能得到您的夸奖我们实在不胜荣幸!咳嗯!”狱寺隼人像是想起来什么,立即换了副神色,挥起手里的折扇,“预——备——开始!”


“欢迎Boss莅临财务部门!!!!Boss下午好!!!!Boss辛苦了!!!!Boss是世界上最好的Boss!!!!”二十几个员工目光灼灼地看着沢田纲吉,脸上扬着标准的满含激动的笑容,声音洪亮,明明只有二十几个人,硬是喊出了两百人的气势。


“哈……哈哈,大家下午好,大家也辛苦了,谢谢各位厚爱……”想着还是不要打击大家的积极性和热情比较好,沢田纲吉也回以了一个真诚温柔的笑容。

[“我有些话想和你们总监说,先借用你们总监一下哈,大家先去工作吧。”说着,沢田纲吉就拉着狱寺隼人闪进了总监办公室里,走之前还不忘让巴吉尔在外面拍一些大家认真工作的场景。


总监办公室的隔音很好,但是是一层透明的玻璃墙,财务部的员工们表面上是在认真工作,其实都悄悄注意着办公室的动态。他们看见他们的总监先生那张俊俏的脸上从激动到惊讶到失落再重新变得开心和激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出现了如此多的表情变化。


这还是平时他们那个冷静干练时不时还很暴躁的财务总监吗?


过了一会儿,沢田纲吉从办公室走了出来,身后还跟着四周转小花花的狱寺隼人。]


“那,那个……Boss……”一个小女生怯生生地凑了过来,“你不喜欢我们部门的欢迎仪式吗?”


这个女孩子的问题让纲吉有些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这么问?”


“就刚刚你把总监叫去办公室的时候总监有一阵脸色不太好,我们以为您不喜欢我们的方案……”


“喂!谁准你上班时候开小差的?”沢田纲吉还没说话呢,被手下揭老底的狱寺隼人先炸了,好在被纲吉及时安抚了下来。


“啊,那个啊!”沢田纲吉在心里默默苦笑了一下,他总不能说是因为被那整齐划一的应援服和红底黄字的巨大横幅给吓住了吧,“没有哦,你们的欢迎仪式我还是挺喜欢的。”


另一个戴着金丝眼镜,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男人蹭的站了起来,一脸不可置信又带着期待地问:“真的吗?!”


[沢田纲吉记得这个人好像是隼人的副手,之前有在例会上见过面,是个人才。]


“啊,嗯,是挺好的,很有活力,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对!热情!很不错哈哈哈哈。”


结果谁曾想,那个男人竟然一副感动到潸然欲泣的模样,着实把沢田纲吉惊到了,这么夸张的吗?而其他人也或多或少地松了口气,笑得一脸幸福的样子,沢田纲吉甚至能在他们泛着泪花的目光中看见一抹诡异的慈爱!


慈爱?什么鬼?!!


“哈哈,那个,我去其他部门转转,下次再来拜访。”沢田纲吉觉得此地不宜久留。


“恭送Boss!!”临出门,沢田纲吉又被这声吼吓了一跳。


“巴吉尔快走,快走!”沢田纲吉小声地对巴吉尔说,转而又高声对狱寺隼人说,“隼人不用来送啦,我先走了,大家再见!”


[“呐呐,部长,刚才Boss和您说什么了啊?”


“啊,这个啊,”狱寺隼人无奈地笑了笑,“十代目说不准我再把这衣服给其他员工了。”


“诶?为什么?”听见这话的一些员工不淡定了,明明这个十代目周边衣服是最受欢迎的。


“可能,十代目是因为太害羞了吧。”]


 

“救命啊巴吉尔,为什么隼人的部门变成了这个样子?我记得之前来的时候大家都还很正常地工作啊?那条横幅是怎么回事啊?”


[其实您之前来的时候只不过是因为大家都压抑着自己,今天解放感情了而已。当然,这话巴吉尔自然不会说出口。


“沢田殿下不喜欢狱寺先生部门的欢迎方式吗?”巴吉尔依然举着摄像机对准了沢田纲吉,从开始到现在,只要有纲吉在,他的镜头就没有移开过沢田纲吉。]


“不是不喜欢啦,就是有点不太适应……”


[沢田纲吉还从来没有直面过这么多人的狂热感情,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唉,去下一个部门吧。”


 

“咳,财务部的确是精英云集,接下来我带大家参观一下我们的研发部吧!彭格列的产品销量那么好,研发部可是一大功臣!尤其是研发部部长云雀恭弥,新产品的研发可少不了他的功劳!而且他本人也是十分有实力的,几乎十项全能,是我很可靠的前辈呢!”


“巴吉尔,等会你离我近点,我有点怵。”


[巴吉尔:“好的沢田殿下。”]


“好啦,我们到了!”


[然而刚出电梯,两个人就在门口被库洛姆和草壁哲矢拦下了。]


“库洛姆你在这?那就说明骸……他们两个又吵起来了?”


库洛姆和草壁哲矢同时点了点头,对这种状况沢田纲吉习以为常地摇了摇头,倍感无奈。


[研发部部长和设计部部长是死对头在整个彭格列都算不上秘密,每次在推出新产品的时候两个人都会吵一架,要不就是研发部对设计部的产品包装或造型不满意,要不就是设计部觉得研发部的产品过时不够新颖,反正两个人是谁也不服谁。沢田纲吉作为老板,没少夹在中间劝架,但是效果嘛……]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位分别是设计部的副部长库洛姆小姐和研发部副部长草壁哲矢先生,设计部也是我公司一大功臣,许多产品的外观造型都少不了设计部的创意,他们都是我们公司的顶尖人才!”


[沢田纲吉兢兢业业地说完宣传视频的台词,才开始接下来的对话。]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吵架?我们又做什么新产品了吗?”沢田纲吉想着自己最近并没有收到新产品的方案啊,他们又因为什么吵起来了?


“是这样的沢田先生,”草壁哲矢接过话,“云雀先生最近想要推行一款手办,但是因为设计部的六道先生反对,至今还没成型,所以就没有向您汇报。”


“草壁先生这就说的不对了,怎么能说是骸大人反对?设计部只是觉得云雀先生的方案尚存欠缺,我们设计部提出异议不也是很正常的吗?”库洛姆说话声音温温柔柔的,但是说的话可一点都不客气。


[他们两个人的反应让沢田纲吉感到有点奇怪。


虽然两部部长不和,但是手底下的员工却是相处的还算不错,尤其是这两位副部长,出了名的好说话,但是今天这两个人居然有点针尖对麦芒的意思。这不由得让纲吉好奇起来是什么产品让他们两个都开始争起来了。]


“是什么手办?我可以看看吗?”


然而草壁哲矢和库洛姆好像就在等着纲吉这句话似的,一人手上捧着一个做工精良的人形手办。


草壁哲矢手上的这个是一个穿着黑色和服的棕发青年,手上抱着一只纯白色的小兔子,笑得很纯良;而库洛姆手上的这个是一个身穿棕色条纹西装三件套的棕发青年,手里还拿着一根手杖,是一个修养良好的绅士。两者做工都很精致,栩栩如生,而且脸也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就只有穿衣风格。


等等,这脸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啊?这不是等比例缩小的沢田纲吉吗?


“沢田先生身材颀长但是偏瘦,宽大的和服可以让他的身形显得伟岸端正,黑色又能为沢田先生那张清秀的脸增添几分男人的威严,而手中抱着白色的小兔子又不会让沢田先生失去独属于他的少年心性,云雀先生的想法实在是,实在是……斯巴拉西!!!”草壁哲矢端着那只手办,越说越激动,嘴里叼着的薄荷叶也跟着一上一下地舞动。


“不,草壁先生,您说的话我并不完全认同。和服固然不错,但是我认为西装才是王道。Boss身形极佳,只有修身的西装才能够描绘出Boss完美的身材轮廓,禁欲又性感,尤其撑着手杖向你微微弯身鞠躬,嘴角含笑的样子实在让人忍不住心动呢!骸大人的选择更胜一筹!”库洛姆抱着那只手办一副陶醉的模样与草壁哲矢据理力争,丝毫不做退让。


作为真人手办的沢田纲吉站在一旁眼角有些抽搐:“你们做这种东西怎么会有人买啊?也要考虑考虑大众的口味啊!”


沢田纲吉心里想的是,谁会花钱买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的手办?然而草壁哲矢和库洛姆好像想错了地方。


“大众的口味?Boss您是指您愿意让您的手办女装吗?”


“哈?”


“女装的话?沢田先生您看新娘服怎么样?”


“什么东西?”


“新娘服的话果然还是婚纱!像公主一样的洁白的婚纱,Boss穿上一定好看!”


“不是!我没说我要穿……”


“你错了库洛姆小姐,还是白无垢更好看一点,再配上唇边的两点红痣,沢田先生一定会是最美的新娘!”


“……”


“Boss/沢田先生,你选哪个?!”


看着面前两张满含期待的脸,沢田纲吉默默地咽了咽口水。


“我……我都不选!”说完,就拉着巴吉尔一溜烟钻进了电梯,笑死,根本不敢久留!


[沢田纲吉走后,库洛姆和草壁哲矢相互看了一眼对方。


库洛姆:“我还是觉得婚纱好看。”


草壁哲矢:“不,白无垢好看。”


库洛姆:“要不去和骸大人他们说说?”


草壁哲矢:“我看行。”……]


 

“太可怕了!巴吉尔!他们怎么会想到做那种手办?那手办真的会有人买吗?我不敢相信他们居然还打算批量生产!我的妈呀!到头来研发部也没有成功录进去,这个宣传视频要怎么进行下去?能剪的出来吗?”


[巴吉尔拉住了疯狂挠头的沢田纲吉,他很想说那个手办其实很多人(虽然都是自己公司的人)想买的,比如他。但是考虑到自家Boss现阶段的烦恼,还是不把这话说出来刺激沢田纲吉比较好。


“沢田殿下,我们接下来去哪个部门?”]


“这个视频还能录下去吗?我有一种预感,我感觉大家今天好像都不太正常……”沢田纲吉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按下了楼层电梯。


“希望大哥那里能够顺利一些。”


 

“这里是我们公司的人事部,新成员的面试大都交由他们负责哦,而且人事部部长是一个很友善的前辈,我们一般亲切地叫他大哥呢。”


[“今天也要极限的工作!!”


“哦!!”]


笹川了平的大嗓门成功让沢田纲吉即将踏出电梯的脚顿了顿,他有一种预感,接下来人事部的录制估计也不会怎么顺利。


“哈哈,大哥他,比较有激情,”沢田纲吉苦笑着挠了挠脸颊,带着巴吉尔走了进去,“大哥,下午好呀。”


“哦!沢田,你来啦!”笹川了平看见纲吉到来也是很开心地上前打招呼,熟稔地一巴掌拍在纲吉背上。


各部长和Boss的关系好所有员工都是知道的,也因为如此,各部员工对沢田纲吉这个Boss的印象都很好,毕竟这年头平易近人还长得好看的老板不多了。


大哥的手劲还是那么大啊。沢田纲吉无奈地笑了笑,他说明了来意,笹川了平也十分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接下来的录制出乎纲吉意料的顺利,他本来还以为这里也会出些什么意外呢。这不能怪他,毕竟前几个去过的部门实在有点过于吓人了。]


“对了沢田,再过一会儿有一场新员工面试,你要不要一起去看看?还能极限的给公司做一波宣传!”


沢田纲吉考虑了一下,觉得了平的这个提议是个好主意,就同意跟着一起去了。但是没过多久,纲吉就对这个决定感到后悔。


刚开始一切都还正常,就连大哥进到面试会议室时都变得一本正经,像极了电视里那种严肃的面试考官。他坐在一边旁听,看着面试者处变不惊地应对考官的各种问题侃侃而谈,看着面试官神色淡定地点评新人的观点,明明只是一副很平常地面试场面,沢田纲吉竟然看得有些欣慰。


他让巴吉尔录了一些当做素材,就有了准备走的打算。好歹纲吉是老板,最大Boss坐在这里旁听,还是会给面试者不小压力的。


纲吉刚想给笹川了平打声招呼离开,谁知道就在这时场面就开始失控了。


不是说之前一切都很正常吗?直到其中一个考官问了一句:“你为什么来到彭格列?”


那个面试的眼镜青年突然沉默了一会,然后沢田纲吉看见他一对镜片反射着灯光,十分激动地在胸前握紧了拳头,大声说道:“为了挑战极限!”


听到这句话,纲吉脑海里就浮现出两个字:糟了。


果然,他看见大哥一改之前那副严肃正经的模样,身子前倾,很明显这个青年的回答引起了笹川了平的兴趣。


“年轻人!接着极限地说下去!”一直没发话的笹川了平两眼放光地看着这个面试的新人。


虽然这么比喻可能有点不恰当,但是纲吉还是想起了之前他吃烤肠时那只死死盯着他烤肠的哈士奇。


那个年轻人越说越激动,笹川了平也跟着越听越激动,最后甚至两个人都站了起来“互诉衷肠”。沢田纲吉在一旁听着他们两个什么“人类的能力是有极限的”、“超越极限超越人类挑战自己”之类的话,生怕下一秒这两人大喊:“我不做人了!”


沢田纲吉坐在旁边只想带着巴吉尔赶紧溜,他感觉再待下去,一会儿他就要跟着遭殃了。


“对了!”笹川了平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大喊一声,“我们公司的老板也是一个十分极限的男人,他就在这!”


听见这话的沢田纲吉暗道一声:“糟糕。”还没来得及开溜就被笹川了平从座位上拉了起来。


“这就是我们公司的老板!不要看他一副这么良善的样子,他可是极限的强啊!当初和瓦利安对打的时候,沢田可是一点都不输的!”


对打……明明是正经公司,怎么说的像是黑帮一样?沢田纲吉默默在心里吐槽,脸上还是笑着对那个来面试的人说:“哈哈,没有那么夸张啦。那个,彭格列内部氛围还是很友好的,很欢迎像你这样的人才来我公司一展拳脚啊。”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原先在众多考官面前面不改色,甚至能和大哥聊得这么契机的眼镜青年,在面对纲吉的时候竟然显得有点支支吾吾起来,耳根子都开始红了。


沢田纲吉很是不解,他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哪句话说错了?难道他长得太吓人了??


“那什么,大哥,我先去其他部门逛逛,就不打扰了。”算了,纲吉觉得此地也不好多待,就跟笹川了平提出了离开的意思。


大哥也很爽快地放走了沢田纲吉,还是快走吧,再待下去就不知道又会有什么极限地话题要他一起参与进来了。


 

但是刚才那个眼睛青年的反应还是让沢田纲吉有点在意。


“巴吉尔,你说我长得是不是很吓人啊?”沢田纲吉对着电梯里的镜子摸了摸脸,“为什么那个来面试的人看见我就反应那么大呢?话都说不利索了,还不敢看我。难道说新人入职率太低就是因为我长得太丑了吗?!”


沢田纲吉像是恍然大悟一样,双手捂着自己的脸,一副天塌了的样子。


[“沢田殿下,希望您能对自己的长相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巴吉尔这么反驳说。他也是好奇沢田纲吉脑筋是怎么拐弯拐到那里去的,继承了奈奈师娘优秀的基因,沢田纲吉的长相怎么可能会差?]


“唉,算了,大哥那里前面部分都可以,就是面试那里……为什么他们两个聊着聊着开始互相宣誓啊?我怕别人会以为我们在给新员工洗脑,我们明明是一家正规公司来着……”


“去阿武那里看看吧,希望阿武能够抚平一下我受到惊吓的幼小心灵。”


 

“咳,嗯,之前有一些小插曲。接下来我要带大家见一见我们公司的门面山本武先生!他可是我们公司的明星,公司里许多产品都是他代言的呢!而且他的交际能力特别厉害,帮公司谈下不少大客户,就连和瓦利安公司的合作都是由他接洽的!哦,到啦!阿武所管辖的公关部!”


[“voi!小鬼!”]


听见这个声音,沢田纲吉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


[“啊!抱歉沢田殿下!忘了告诉您今天瓦利安代表有合作要过来谈!”巴吉尔举着摄像机,一个劲地向沢田纲吉道歉。]


“没,没事的巴吉尔,既然阿武有事要谈,我们两个还是先走,不要打扰他们了吧!”说着沢田纲吉就要关上电梯转身离开,但是门还没关上,就被一只修长的手挡了下来。


“voi!小鬼!跑什么啊?”银色长发的斯库瓦罗出现在画面里,面色不善地看着沢田纲吉。


“斯……斯库瓦罗……”


[沢田纲吉对瓦利安主干团还是有点害怕的,当初两家闹得挺厉害,纲吉那会又年轻,刚接任彭格列,没少被瓦利安凶神恶煞的主干们吓唬,到现在哪怕已经是友好合作关系的兄弟公司,但是这些人还是给纲吉留下了心理阴影。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瓦利安会由山本武全权接洽?]


“放心吧,今天混蛋Boss没过来,来的就我一个。”像是猜到沢田纲吉在想什么,斯库瓦罗十分体贴地把沢田纲吉揪出了电梯。他本来就比纲吉高了快一个头,直接揪住纲吉的西服领子就把人拖进了公关部办公室。


“哟,阿纲!”山本武善解人意地从斯库瓦罗手里解救了纲吉,笑着把人搂了过来,“今天要录宣传视频是吧?”


“宣传视频?彭格列还要宣传?”斯库瓦罗像是听见什么笑话一样,看纲吉的眼神都有些不可思议。


“啊,嗯……”沢田纲吉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虚地移开了眼神,他总不能说是太久没有看见彭格列融进新鲜血液了吧?虽然来应聘的人的确有不少,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到了面试环节都会有一大批人放弃,要么就是一些新入职的员工待了不久就从公司离职了。


沢田纲吉也纳闷儿啊,是彭格列工作风气不行?还是福利待遇不好?但是也没见有谁说彭格列有哪些问题,而且他今天突袭走一圈,发现各部门都挺团结友爱的,网上说的公司之间那些勾心斗角沢田纲吉是一个都没见到过,这不工作氛围挺好的吗?为啥产业越做越大,但每年的招人率就那么低呢?


“我有什么能帮到阿纲吗?”山本武笑着对纲吉说。


“本来是想要阿武你陪我一起录一段视频的,但是现在会不会有点打扰到你们?”毕竟斯库瓦罗过来是有生意要谈的,比起瓦利安,宣传视频什么的确实不怎么重要。


“无所谓,小鬼,你录你的,我不着急,正好我也想看看你们这群家伙的宣传视频会搞些什么东西。”斯库瓦罗真的好好呜呜呜,比起那个只会吓唬他的Xanxus好多了,尽管Xanxus名义上还算是他表哥。纲吉一边感动,一边给山本武讲述自己的视频录制。


沢田纲吉把宣传台词说完之后,又让巴吉尔给山本武录了一小段自我介绍。到现在为止,山本武这里都是一切正常没有任何问题的,除了斯库瓦罗偶尔的对台词的吐槽。


看见阿武这么可靠,沢田纲吉不由得放松了下来,端着山本武贴心帮他泡的热咖啡喝了一口。温热的咖啡顺着食道滑进胃里,他感觉浑身都轻快了许多。


“阿武不愧是被评为全公司最想嫁的人啊。”可能是因为太过放松了,沢田纲吉下意识地就把这话说出了口。


整个办公室突然安静了下来。


“啊咧?”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沢田纲吉也愣了,急急忙忙找补,“那个,额,不是,我也是听其他人说的,哈哈……”


山本武看见沢田纲吉这幅慌张的样子,突然笑了起来,凑到沢田纲吉面前说:“阿纲也被评为了最想娶回家的人哦。”


对着近在咫尺的友人,沢田纲吉那张脸爆红,咖啡也不喝了:“啊哈哈,那什么,我还有点事情,先走了哈哈,阿武再见,斯库瓦罗再见!”


说完就拉着巴吉尔飞似的跑出办公室钻进了电梯。


[斯库瓦罗对自己看到的这一幕很无语:“voi!你们彭格列的人怎么都奇奇怪怪的?”]


 

“啊啊啊丢死人了巴吉尔!我今天怎么也跟着胡言乱语的?阿武也是,居然也顺着我的话开玩笑。”


“额啊啊啊啊!好不容易有一段完美的录制,结果被我自己搞砸了!”沢田纲吉在电梯苦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耳尖上的红晕还没有完全消失。


[看着沢田纲吉分明被撩到害羞却还是一心想着这个宣传视频的样子,巴吉尔不由得想笑,但是作为沢田殿下的首席助理,他以良好的职业素养把自己的笑意强忍了下来,说:“没关系的沢田殿下,只是多花一小会剪辑一下,并不会造成什么很坏的影响。”]


“真的吗?”


[“嗯,这个视频基本上都是需要剪辑的,得从前面的录制里挑一些能用的画面,所以山本先生哪里多一段少一段都是不影响的。”巴吉尔笑着安慰沢田纲吉。]


听见巴吉尔这句话,沢田纲吉有些疲惫的靠在电梯扶手上吐槽:“谢谢,并没有被安慰到啦巴吉尔。又要辛苦你了。”


[录制宣传视频的主意是纲吉出的,虽然大家都同意了,但是视频的后期还是交给了他这边来做,巴吉尔担任了宣传视频的主要剪辑,纲吉本来还想着录制顺利的话,巴吉尔选取画面也能轻松一点,就不用愁这个连贯性了,结果谁想到最完美的一段被他自己搞砸了。


巴吉尔笑着摇了摇头:“我们接下来去哪沢田殿下?”]


“本来想去蓝波那里看一下的,但是……”虽然有些犹豫,但沢田纲吉还是按下了电梯按键。


 

“哇——!”


电梯门刚一打开,一声惨绝人寰的哭喊贯穿了沢田纲吉的耳朵。谢谢,人已经麻了。像是有预感一样,沢田纲吉眼神死掉地跨出了电梯。


“为什么笨蛋阿纲还不来?他不是要录视频吗?我都等了他这么久他怎么还不来哇——!”入眼的是顶着一头黑色卷发穿着奶牛衬衫的男孩子蹲在离电梯门口不远的地方捂着眼睛哭,看起来像是一个可怜兮兮等不到家长的小孩子。


这也是纲吉为什么犹豫来蓝波这里的原因,虽然蓝波确确实实已经满十八岁了,但是看起来还是像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纲吉担心把他录到宣传视频里面去会被别人说成他非法雇佣童工。


[“部长,部长,别哭了,Boss来了。”一直拿自己部长没办法的员工看到纲吉过来就像是看见救星一样,急忙向还沉浸在哭泣里的蓝波报告说。]


蓝波抬头看见正向他走过来的沢田纲吉,立马站起来扑到了纲吉怀里,一把眼泪毫不客气地全蹭到纲吉那件价格不菲的西装上面,嚎道:“呜哇!笨蛋阿纲你终于来啦!我还以为你忘记我了!”


[纲吉不知道蓝波从下午上班开始就一直在这里等着,但是因为前面在其他部门停留的时间长了点,加之沢田纲吉是从上面一层一层下来的,蓝波这个倒霉孩子当初分办公室的时候又非要选离公司食堂最近的二楼,离纲吉所在的顶楼办公室是最远的。所以当纲吉到达蓝波办公室的时候,其实离下班时间不远了。]


“不好意思啊蓝波,让你久等了,”沢田纲吉任凭蓝波抱着自己,摸了摸蓝波那顶手感不错的头发,“下次第一个来你这里好不好?”


虽然沢田纲吉觉得经过这么一遭,大概率是不会有下一次这种活动了,但是这句安慰蓝波还是很受用的。


少年在纲吉怀里蹭干了眼泪,两眼汪汪地看着沢田纲吉:“我不管,你得补偿我,今天晚上要陪我一起下班!”


沢田纲吉对蓝波还是很纵容的,本来他年纪就小,而且还是纲吉亲自陪着长大的,纲吉早就把蓝波当成了亲弟弟,偶尔也是会陪着蓝波一起闹的,一些不太过分的要求纲吉也会答应蓝波。


“是是。”沢田纲吉光顾着哄蓝波,完全忘了要蓝波也录一段宣传词的事情。不过看着蓝波泪汪汪的样子,纲吉觉得现在录好像不太合适,更何况蓝波还是他们公司安保部的部长。这真要播出去了,雇佣童工是一回事,还会有人质疑彭格列内部安全的啦。


明明彭格列的安保人员各个都是顶尖职业保镖,被说彭格列不安全之类的,那真就可太冤了。


 

哄完自家安保部长的沢田纲吉满心疲惫的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巴吉尔则回到自己的工位上开始整理今天录下来的所有材料。沢田纲吉瘫倒在老板椅上,他发誓再也不搞这种宣传活动了!今天一下午比他和Xanxus、白兰他们打一架都累!


 

次日,陪蓝波打了一晚上游戏的沢田纲吉还没睡饱,就被手机消息轮番轰炸了起来,点开一看,发现都是好友群里发来的消息,无一例外问的都是那个宣传视频的事。


刚开始纲吉还在感叹巴吉尔的工作效率,但是当他看见群里立马99+的消息,纲吉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纲: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刚一发出消息,群里立马安静了下来,就连昨天陪他录视频的主角们也停止了争吵。


古里炎真:纲吉君,你还是先看看那个宣传视频吧


看见好友最后那个【小纠结】的小黄头表情,沢田纲吉心里突然涌现出一股不太好的预感。


他颤颤巍巍地点开了公司官网,首页赫然就是昨天制作完成的宣传视频。“彭格列秘闻”几个大字坐实了纲吉心里那股不好的预感。


他现在觉也不想睡了,心怀忐忑地看着那段视频。


昨天财务部隼人的欢迎仪式、研发部和设计部两位副部长的手办争执、人事部大哥那场的奇葩面试、公关部和阿武的那段羞耻对话,就连在保安部安慰蓝波的那段都被剪了进去。


啊,毁灭吧。


白兰:小纲吉~你们还上了热搜哦~


纲:什……


白兰:【查看图片】


白兰发过来的是某博上关于彭格列公司宣传视频的评论。


热度最高的一条就是:彭格列应该是一家正规的公司吧?


 

【后记】


那个宣传视频虽然看起来不太靠谱,但是确确实实给彭格列做到了很好的宣传,看着那厚厚一沓新人简历,纲吉心里还是感到很欣慰的。


另外一点就是,沢田纲吉拗不过云雀恭弥和六道骸的要求,硬是把他们两个人的手办方案都做了出来,甚至还增加了那两个新娘服版本的手办,而且这还是其他干部全票通过的。


原本纲吉以为这个月业绩会下滑,但是出乎他的意料,沢田纲吉等比例手办的销量出奇的好,尤其那两个新娘服版本的,更是断层式地脱销。


看着这个月超额的KPI,沢田纲吉陷入了沉思。

现在的人口味这么独特了吗?


评论(18)
热度(1639)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Bugiardo | Powered by LOFTER